株洲市开展2023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

时间:2023-07-25 09:54:17 来源: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
分享到
字体:[ ]

续高温给森林防火带来了严峻的考验,为提高应急实战能力,7月21日9时,株洲市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在石峰区九郎山森林公园举行。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绍昀等到现场进行观摩指导。

此次演练旨在提高扑火技能和安全避火能力,确保及时、快速处置森林火灾,实现打早、打小、打了工作目标,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损失,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。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110名指战员在副支队长邹联盟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演练。

演练中,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,支队森林火灾扑救专业队和相关联动单位协同配合、合理运用战法,充分利用排涝拖车、水泵和常规灭火装备对森林火灾进行合力压制,灭火分队以强攻推进、边打边清、一点突破两翼推进、穿插迂回的灭火战法协同配合灭火。 

期间,队伍面临风向风力不定、飞火等危险,克服树冠火难压制、重要目标面临危险等不利因素,极大考验了灭火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和灭火救援能力。很快,在各参演力量的共同努力下,火场实现“三无”目标,形成消防救援队伍“打火头、攻险段”,联动力量“清余火、看火场”的灭火作战模式。整体演练流程稳中有序,各队伍齐心协力、分工明确、服从指挥、紧密配合,体现了较高的整体指挥与作战协调水平,充分彰显了队伍的实战和应急处置能力,达到了预期效果。

下一步,支队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,认真总结经验,不断地查缺补漏,全力以赴应对各类灾害事故,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,当好党和人民的“守夜人”!




责编:王家凯

来源: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

友情链接
主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
网站维护电话:0731-88119273
技术支持: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-1